瑢弃.

祝福你,也告别。

【哈德】铁革礼赞 首章(1)

✘战后 哈利×德拉科

✘ooc

✘不仅巫师连带哑炮都是罗琳的  我只是一个枯燥的网吧守望者

✘可能be走向

✘中后期是沙雕幼稚的政治斗争(come on Hermione!)

✘本章私设唐克斯先生死于战后


哈利.波特在自己傲罗办公隔间伸了伸腰,报时魔咒自动弹出来,魔力幻化出的光线显示目前已经十一点半了。罗恩给他飞来纸飞机喊他共进午餐。自从伏地魔倒台后,魔法部的工作陷入瘫痪整整一年,而却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发展惊人,他们用食死徒及相关家庭的罚金做了不少事,比如,修建一个公共食堂。陆陆续续有傲罗从他们自己的隔间出来觅食,哈利的隔间在最里面但靠近后出口,以便于他行动,但让人费解的是,罗恩的隔间却在另一条过道里,两人若要碰面得需走一个迷宫似的转角走廊。


哈利随手将纸飞机摘下,草草写了赫敏.格兰杰的名字飞出,然后他想这仍然是徒劳的,因为赫敏是出名的工作狂,按时定点吃饭显然不是一个工作狂的作风,她甚至愿意牺牲掉下午茶的时间去暗访小精灵。他和罗恩寄去的纸飞机最后都会被赫敏积压起来当做草拟纸。


魔法部的公共食堂设在部长办公室的后堂,毗邻后勤处,虽然赫敏很高兴看到为魔法部官员做饭的家养小精灵能够拿到一份工资并且拥有社会地位,而传统的固血派认为那完全是浪费财力物力,所以固血派大多不去食堂就餐。之前就空地曾发生过一场激烈的讨论,有人完全坚持要为哈利.波特建一座等身雕像并开发一个喷泉式的花园,无论如何,哈利也要阻止他的提案。


有架纸飞机飘悠悠地撞上哈利额前的伤疤,摩擦出细痒的感觉,哈利突然打了个颤,心里诧异自己怎会大意到避不开一架纸飞机,大约是最近有点累。他轻轻拨开抵在额前的纸飞机,纸飞机在空中打了个转慢悠悠地向暗黑地下飞去。目送纸飞机远去,哈利开始认真地思考工作给他带来的压力,最近几个月没什么大案件,除却一次去对角巷维护猫头鹰店内动物暴乱的治安,一次去据检测报告中报道黑巫师活动地点勘察魔法迹象外哈利再无任何外出任务。其余时间则坐在隔间内审批经年的案件,核对巫师信息,统筹巫师界人口,有点像做人口普查的文员。再有时他们会领几个新傲罗小子去格斗室练习,训练新人是罗恩和他都喜欢做的一件事。


好像也没什么压力。最初魔法部重建时傲罗忙的昏天黑地,当场击败黑巫师甚至没有时间带回,只能用昏迷咒叠缩小咒将黑巫师缩小到拇指细短,放进魔法部专门为傲罗高强度工作研发的,用于提高效率的随身携带的一个加固瓶中。那时哈利望望瓶中的小山堆,擦去脸上的脏污和汗水继续赶往下一个黑巫师作乱地点。他渴望劳累,这样便没有精力去细细地回忆过去,血液,哀嚎,肉块,尸山,自己的心跳,眼泪,指责谩骂,无一不是叫人心累崩溃的事物。


罗恩在拐角处等待哈利,他那头火红色的头发是黑暗的地下办公处的不可多得的亮色,哈利看见罗恩时总会想起另一个红发,犹如倾泻而下的晚霞般绮丽的红色长发,是属于哈利现任的女朋友金妮.韦斯莱的。金妮成为一名魁地奇的球员,天南海北地跟着球队打比赛,那是一队尚不出名的魁地奇球队。哈利曾经委婉地劝她留下来,但飒爽的姑娘甩甩她同她性格一般强硬的头发拒绝了。乔治调侃他们成了异地恋。


魔法部黑色光滑的大理石瓷砖将罗恩的红发折射成亮紫色,配合傲罗特有的黑色贴身制服,他像一根活动的茄子,哈利想到这,忍俊不禁。


“嘿兄弟,在我叫赫敏共进午餐的记录上再记一笔败仗吧。”罗恩冲着哈利无奈地笑,脸上的雀斑皱在一起连成一块褐色的土地。


他们乘电梯往地下一层的食堂去,罗恩有意提起金妮,她所属的球队新进获得一场州内比赛的亚军。金妮是多么棒的捕球手啊,罗恩感慨,眼中满是骄傲,哈利默默地听着,嘴角泛起了笑,他同样为金妮感到骄傲,可除了骄傲之外其他的情感,比如思念,却淡于对球队获得亚军的新鲜感,这使哈利感到恐慌。电梯升到一层的路线变得格外漫长,哈利开始受不住和罗恩共处的气氛,如同四年级时他们两像个刺猬一样回避对方,将赫敏当做传话的猫头鹰使唤。那时哈利尚可理直气壮,他并未把自己的名字放入火焰杯中,而罗恩则是完全错误的妒忌和不信任。此时哈利却没有当年的底气为自己辩驳,他心底里有什么东西已经发生质变,令他心虚,令他不愿面对,令他愿意将错就错,甚至令他不敢承认。


哈利深深吸了口地下一层的空气,尽管地下的空气照比地上稀薄,罗恩适时止住对金妮的夸赞。


魔法部建立了员工签到制度,分为早中晚三次,而傲罗只需要中午签到一次,毕竟他们面临的特发状况较多。他两在电梯右墙的签到处签到,只需办公官员右手食指指纹轻轻在签到板上打个对号即可。年迈的吉尔伯特·温普尔先生签到后迟钝地挪动残腿——由于风湿所致,走向食堂,嘴里发出稀里糊涂的喘息声。他年迈,衰老,如同暴风雨中的风筝摇摇欲坠,然而下个月他便可以退休,拿着退休金在对角巷或哪个山谷里购置一份房产,陪着他的家人们,安享晚年,过着完全是哈利理想中的生活。


温普尔先生完全老得掉牙,走路是除他办公外第二大消耗他生命的活动,刚会爬的小孩也不屑和他比速度。


“哈利…是哈利站在那里吗?孩子,过来下好吗?” 温普尔先生暗淡的眼睛瞄向哈利,吃力地挥手,哈利疾步上前搀扶住他,罗恩跟上。


“哈利啊,我这病啊,昨天加重了,咳!罗恩,你好啊,抱歉刚才没注意你。”


“你好,温普尔先生。”罗恩的声音有点生硬。


“哈利,这样我…”


“好啊,罗纳德!你不是约我吃饭吗?我到了傲罗办公处你倒是在那啊?”赫敏尖锐有力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娇小的赫敏站在电梯门口,双手难得没有抱着大堆资料,而是颇有气势地交叉在胸前,注意力完全放在耀眼的红发男孩身上,语气是撒娇般的抱怨。罗恩又惊又喜,与哈利示意一下跑回赫敏身旁。温普尔先生在大口大口的喘息,仿佛赫敏的打断使他那口水呛进了气管里。赫敏带着罗恩上前签到,与温普尔先生问好,哈利致歉,给了罗恩和赫敏为数不多的魔法部二人时光。


“温普尔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还有一家…哈利,我还有一家了,可是,唉。”


哈利明白了他的意思,温普尔是实验咒语委员会的负责人,原先是个没什么用武之地的文官,仅负责解释咒语含义及其拼写工作,但战后魔法部给他的工作加了一项——每月检查被监管食死徒魔杖咒语使用。本来身体衰弱想坐在办公室内等退休的温普尔先生这三年内不得不走街串巷检查魔咒使用情况,烦劳枯燥的路线进一步耗损了他的身体。他力不从心了。


“哈利,今天我想拜托你,实在对不住,我的儿子托尼需明天才能从瑞士回来,那个臭小子只知道摆弄他的金加隆!”


哈利点头接受。


对角巷中精品魁地奇用品商店左过道往里,穿过日月大道,是一片别墅区,是发了战争财的暴发户家庭聚集处,鲜少有异常。没想到如今他们也能接纳食死徒入住了,哈利想。


根据以往检测报告单中魔杖咒语使用最多的是家庭生活类魔咒,大概是一位主妇,食死徒丈夫死在战争中,而自己受到监管。


别墅区内分为联排别墅和单栋别墅两种住宅款式,在哈利将要迷失于繁复的地形中时,他的目的地悄然出现在一片槐树后,是一栋独栋别墅。哈利觉得那栋别墅十分缺乏安全感,别墅的入口完全朝反方向坐落,似乎有意规避拜访的人。哈利绕个反圈来到大门,并非如别墅坐落般谨慎,它的大门敞开着,哈利想,妈妈总会担心外出玩耍的孩子不知何时回来时,大门才会敞开。


门庭的廊柱有些破旧,莹莹白漆掉了,露出水泥灰,双开暗红色大门底脚也布满斑驳,哈利想大概这个食死徒是战后当即入住于此了。


德拉科开门前以为是熟悉的温普尔先生和蔼的脸,当他开门后看见疑惑的哈利时,他震惊不已,也许两个人的幻想都碎裂了。德拉科以最快的手速(要是他在与哈利的魁地奇比赛中能拿出同样的速度他早抓住飞贼了)合上大门,惊魂未定,锅里煮炖的东西发出的呼噜声好似嘲笑他目前混沌的大脑。


门外哈利的血微微沸腾,熟人办事好当差,但即使是马尔福,他也公事公办。他并不想找马尔福的麻烦,他们会以最快并缄默的速度结束检查,马尔福如今没有什么资本去找一个傲罗的麻烦,也许他甚至不用和马尔福接触,你知道的,马尔福不会让他的魔杖发射出清理杯具的魔光,依他的脾气肯定得有一个佣人。


“好吧,阿拉霍洞开。”


哈利能肯定看见自己踏进大门的马尔福的脸色白得像石膏。


“清理一新 清理一新 搅拌 搅拌 飘浮咒 小火苗咒(主妇生火用) 调味咒…飞来咒 清理一新 清理一新 速速恢复 量体咒…好吧。 ” 哈利捏着速成报告单尽量仔细地瞧试图寻找一个伤害级别的咒语使用,马尔福身体僵直在厨房锅台前缓缓搅拌锅内的蔬菜汤。


哈利完全想不到自己曾拿在手中击败伏地魔的山楂木魔杖,这根曾经给伏地魔致命一击的魔杖,如今沦落到使唤家庭主妇使唤的咒语的境地。


所以德拉科.马尔福乖乖地委身别墅内做 '家庭主妇' 做了三年?哈利盯着山楂木魔杖,想知道它是否是马尔福用混淆咒假充的。


“如假包换,波特。”德拉科缓缓转过身,语调傲慢地说。他尽量维持自己神态稳定,但额角的细汗出卖了他 。太糟糕了,温普尔先生可不会被拒门外时使用开锁咒硬闯进来。过去没有人有胆子敢硬闯马尔福庄园,他也闯不进去, 而今他实在想利用公民的身份上诉魔法部哈利.波特非法侵入住宅罪。随便是个哈利或者波特也许有用,虽然不见得魔法部会屈尊费力搭理一位卑鄙食死徒的刑事上诉,何况这位食死徒控告的还是一位一级傲罗,他们会笑你贼喊捉贼,但出于维护假象和自欺欺人的人权的目的,魔法部的接待员会冷脸给他一杯咖啡继而叫他坐在等候区等应急人员忙他们永远忙不完的屁事。


但这位是哈利.波特!是把“哈利”和“波特”组合成姓名的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潜意识里德拉科觉得他这号人物已经在魔法部只手遮天了,马尔福家训:顺从比自己强盛的人物。


“马尔福,你的这根魔杖,事实上非常安全,而且…高效。但你得及时保养它,它的杖尖有点磨损,你不会真拿它去搅拌东西吧?”哈利磨磨蹭蹭放下魔杖,它拿在手里仍然有熟悉的操作感。山楂木魔杖早已认哈利.波特为主,即使哈利归还,魔杖却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与你无关。”德拉科撇撇嘴,转回身去捣马铃薯泥,蔬菜汤煮沸出的烂炖味充溢厅堂。哈利感觉有些饿了。


哈利边往回走边打量别墅内的装潢,他惊讶的发现,别墅内仅在玄关处装修华丽,玄关顶板坠一盏精致的水晶吊灯,侧壁嵌用烧黄色郁金香花纹的宝蓝底瓷砖,地面辅以淡绿色撒碎花地砖,水晶灯自内散射出的光晕打在乳白色雕金纹的鞋柜上,形成的光斑绚烂刺目。别墅室内却一改玄关冷硬的光质,主线条为木质结构,光滑的木质地板,家具多是拼装而成的榫卯结构,天花板采用架梁组装,粗糙的木质收敛起锋利的棱角,折射出主人柔和的爱好。客厅中央圆木桌的周围散落地放置哑光的暗绸色软椅,悬挂在天花板的吊兰倾注至地,贴墙用的壁纸是奶油米色印夹竹桃和树莓碎花。


哈利直觉上认为这不符合马尔福邪恶,黑暗的风格,他不是没去过马尔福庄园,老实说,富丽堂皇,像融入哥特风格的凡尔赛宫,若当时他不是在高压的氛围下肿着一张蜇人咒肆虐过的脸被迫抬起来由德拉科.马尔福指认的话,哈利会对马尔福庄园产生好感。如果只是如果,他并不遗憾,马尔福庄园的黑暗触动了他曾经被囚禁在碗橱的阴暗回忆,他最想的甩开的那段回忆。


无论如何他也该走了,很快便是属于马尔福的用餐时间,他不能突兀地夸赞起这间别墅给他带来的舒适感和温馨,梅林知道那就像罗恩四年级的舞会上的装扮一样蹩脚。


在油然而生不舍的迥异感前哈利必须走了,门外突然响起小孩的惊叫声。


小男孩看见哈利高大的身影杵在门口吓得不知所措,他湛蓝的眼睛泛起一层水雾,头发枯黄,他是先天性的营养不良,到了适龄阶段仍十分瘦小。哈利又想起曾经套在表哥肥大衬衫下的小哈利,不过那时的哈利并不畏缩怕生。


“哈利,进来。”德拉科缓慢地招呼,于是哈利.波特进来了。


“我并没有—梅林!”德拉科相当恼怒又尴尬,哈利随身坐在软椅上,小男孩紧随其后,于贴近哈利的一张软椅坐下,两个拳头抱团支在膝盖上,害羞又躲闪地瞧哈利。


“马…德拉科,你的儿子?嗯,我是说,你至少也要登记一下吧?”哈利犹豫地指出。德拉科的脸色沉下去,他听懂了哈利.波特的弦外之音:这孩子是个私生子吧。


“借你吉言,波特。如果魔法部还肯为一名肮脏的食死徒,更严重的是他还是马尔福的后代登记的话。”


哈利看起来相当愕然。


“不过,波特,他并不是我的直系血亲,他是布莱克的后代,安多米达.布莱克的后代——哈利.布莱克。”


哈利.波特仍然看起来相当愕然。


哈利简单的听懂了一些:安多米达.唐克斯(德拉科坚持要用“布莱克”称呼她)于1996.4.1顶着高领孕妇所能遭受的风险诞下一个男婴,由于对哈利.波特表示支持和崇拜而给他取名哈利.唐克斯,随后卢平夫妇双双罹难,唐克斯夫妇收养泰迪.卢平,泰迪和小哈利生活两年,在此期间唐克斯夫人病重哀求被无限期放逐的老马尔福夫妇收养哈利.唐克斯,老马尔福夫妇开出的条件是让哈利改姓成“布莱克”,而后哈利.布莱克和泰迪.卢平分开的一年间唐克斯夫人病逝,泰迪由其麻瓜祖父继续抚养。据有关人员举报老马尔福夫妇非法收养儿童前,老马尔福夫妇先国际搜查官一步将哈利.布莱克迅速而秘密地转移回英国魔法界内,并嘱托德拉科.马尔福代其抚养。2000夏月中旬年德拉科.马尔福第一次接见这个迟来的小弟弟时,哈利.布莱克有四岁之大了。安多米达.布莱克怀着他时因局势紧张和战争袭来的恐慌而过度担惊受怕,外加上她受孕年龄超限,身体极度虚弱,难产更是意料之中,小哈利生下来也是老鼠般虚弱,过后情况并没明显好转。小哈利至今也身材清瘦,脸色青黄,缺乏适龄的活力。更糟糕的是,他的魔法波动弱于纯麻瓜出身的孩子,魔力显现的概率接近哑炮。算不上快乐地,德拉科和小哈利于此生活一年之久了。这个秘密于前仅职业检查员温普尔先生知道,但他年迈不愿多事,答应替德拉科隐瞒,这让德拉科平白感激他,多在临近午餐时请留温普尔先生一同用餐。


“而这个小孩居然也是我的弟弟!”哈利忍不住惊叹,德拉科不耐烦地应了一声,并没放下手头忙活,他心里嘲讽,还不是借了你那死鬼教父的脸。


“你好啊,哈利,我也叫哈利,很高兴认识你。”哈利.波特温柔地笑了笑,小哈利的脸红了。良久,他仿佛下了很大决定才吐出一句断断续续的话:


“哈…哈利.波特先生,我很仰慕你,我能…我能请你和我和德拉科一起共进午餐吗?”小哈利说完以手掩面,浑身颤抖,令人不忍心拒绝。


哈利.波特听到厨房里刀刃切割食材的声音倏然变得钝重而清晰。


他们吃的是一种起源于巴伐利亚的库尼特尔,做法是将土豆捣碎并与蛋和面粉加入绞肉、培根、洋葱搓成丸子后水煮,可配合羊羔肉烹煮,出盘后再淋上肉汁,佐菜是加百里香的水芹汤,小哈利喜欢再淋上些鲜奶油。哈利爱死这温暖的味道了,让他怀念起陋居莫莉阿姨的手艺,但与之相比,德拉科更胜一筹。哈利曾听说过魔药和厨艺间存在互通的联系,想来也是真实的了,不过哈利认为斯内普还是适合陪伴他地下室的草药。但德拉科的变化是他想象不到的,与其说想象不了,不如说他完全想象不到德拉科能洗手做羹汤,纵然达不到珍馐的地步,但哈利承认他做的食物让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动。


餐后哈利端着一客樱桃托特蛋糕在相当平和而愉悦的气氛中看德拉科坐在沙发上一板一眼地教小哈利上流社会用餐规矩,小哈利挺直身板跪在圆桌前,大腿上放置餐巾,他神情有些空白,但还显得出情愿的样子。圆桌茶几上整齐地摆放大小不一的银质餐具和花纹典雅的杯盘,晶莹剔透的酒杯姑且放在下一节课。


“哈利,注意看,由外往里取用餐具,茶匙,蛋匙,我们现在不怎么用西柚勺…相比这些我说过很多次你也记住了吧,然后呢是你的着装这个我们下次再说吧,菜首先应该给家庭地位崇高的人上,一般是年长的人,然后现在注意你腿上的餐巾,它是午餐用的,大概有二十英尺,下午茶用十二英尺,晚餐用二十六英尺,但如果你参加鸡尾酒会时用的不会超过十英尺。”


小哈利只会默默地回应着,小可怜,哈利.波特心想,他曾出席过一场真正的宴会吗?纯血家族模仿麻瓜的贵族礼仪给自己套上一副体面的外衣,努力显示自己与众不同。伏地魔侵占马尔福庄园在那里可劲糟蹋的时候,哪位马尔福站出来斥责他们的无礼了?又有哪位马尔福为贵族之礼遭受破坏而痛心疾首了?


“嘿,马尔福,他向你学习过怎么扮演摄魂怪吓他的同学吗?”哈利装作好奇地发问,他明显看到德拉科神色骤变,碍于小哈利在场而不发作。那份最为熟悉的情感重新流淌在他们之间——憎恨。


“我仅是将我所学教给他罢了,波特阁下若能学习投桃报李之仪,想必不会在接受款待后又在人家的饭桌前吃着甜点明嘲暗讽。”德拉科几乎是瞬间凶恶起来。


“你说得对,马尔福,忘恩是最大的恶行。”


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前向花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需向它道谢。哈利并不想映射他曾出庭提供证词帮助马尔福一家解除战后刑罚一事,虽说他不希望德拉科坐牢,但卢修斯却不应该被无罪释放,德拉科是个混蛋,但卢修斯却是比混蛋更邪恶的存在。那时哈利对卢修斯完好无缺地走出法庭感到无助的愤怒,他企图向威森加摩提出再上诉,要求二审卢修斯的罪行,可他那时太幼稚,仅仅触碰了一些魔法部里不成文的规矩,没有观一隅而知全局的能力,也不懂得利用舆论,不懂得利用舆论便是哈利与魔法部最实在的区别。二审卢修斯过程中,威森加摩的议员避重就轻,重点放在卢修斯应被处罚的罚金上周旋,他们抬高了罚金额,装作审慎地样子讨论,没有人真正将重心放在卢修斯身上或者哈利身上。


奥兰多.R.杜蒙德先生是一位资历丰富的议员,议员标配的酒红色袍子映得他的脸色蜡黄,他拍拍桌子,于是交头接耳的议员们安静下来,哈利感激地看了他一眼,希望他能向阿米莉亚.博恩斯一样公正、宽厚。然而杜蒙德先生没有给哈利任何眼色,他自顾自地领导下一个议题,关于战后食死徒流放问题,他很自然地便把流放处罚嫁接到马尔福夫妇身上,但那并不是哈利理想的结果,哈利认为阿兹卡班才是卢修斯.马尔福的归宿。历时任威森加摩首席魔法师兼魔法部临时代理部长的金斯莱.沙克尔黝黑的脸泛出烦躁的光,潦草地宣判了对马尔福夫妇二审的裁决。哈利茫然地看人潮离散,卢修斯.马尔福脸上有得意的神色,仿佛这早已在他的筹谋之中。毕竟他是最成功从战争中抽身的人,像剥核桃一样干脆,留在本国魔法界内易被通缉的食死徒的袭击,也会经常被魔法部的换血派刁难,不如被放逐界外,隔岸观火。哈利那时如同五年级时一般无助,但再没有一个有坚毅声音的老校长替他发声辩驳。


他第一次意识到仅凭自己个人的力量与魔法部对抗是多么以卵击石的蚍蜉撼树的做法。


德拉科.马尔福抬眼沉默地看着他,哈利也回望他,他们之间的感情又开始流动起来,漂浮着闪闪发亮如空气中悬浮的颗粒大小的物质。哈利才注意到他的老宿敌,老同学,他不屑一顾的马尔福,已经这样高挑了,马尔福头发在肩头散落,他的头发始终是一个行走的发光体,一团团的金银线在暗处也散发光辉,他脸上脱离稚气,神态模糊在成熟和老练之间。


哈利骤然觉得马尔福顷刻之间变得很平凡,倒不是说哈利从前觉得他多么高不可攀,而是哈利觉得自己在马尔福身上所看到的恶都流逝了,作为敌人的马尔福离开了,他把马尔福从自己判定的“恶”印象的世界摘出来,放到普通人那一类,不再给他特别的看待。哈利心里滋生奇怪的情感,他隐隐约约又有一些期待,可哈利知道,终究要马尔福去伸出一只手。


哈利侧目看见木质吊脚架上摆放两盆瓶子草,哈利想,看见你们就当是对我的逐客令吧,我实在是该离开了,今天真够奇怪。


“马尔福,很荣幸与你共进午餐,以及很高兴你的魔杖没有使唤任何违规魔咒迹象。”


德拉科翻翻白眼。


“波特先生什么时候也开始说官话了?”


哈利没有理会他的讽刺,欠身告别。小哈利.布莱克跑过来塞给他什么东西。哈利关上门才打开它,是一盒巧克力蛙,礼盒内的卡片上印着一个正对着镜头呆滞地笑的自己。


“波特…波特先生!”德拉科追出来,随手掩上门。哈利站在石阶上好奇地望着他。


“关于哈利.布莱克,我们谈谈。”


德拉科的手腕交扣在一起,这是紧张的表现。


“哈利.布莱克是近乎哑炮的孩子,也笨笨的,学什么都不精明,不可否认,他是布莱克家的一个耻辱,但是,但是这孩子…嗯,波特,我是说,他的存在是有些意外,你是唯二知道他由我抚养的人。如果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两的关系,会带来很多麻烦。”德拉科完全没有在校时光的伶牙俐齿,他放低姿态去求人时嘴会变笨。


“你是在求我帮你保守你的小秘密?但凡你有个胆子就直接给我一忘皆空。” 哈利直快地挑出他话中的目的,德拉科的身体又僵住了。


“马尔福,你变笨了,追人出来连魔杖都不带?我知道了,我会帮你隐瞒哈利.布莱克的存在。”


“…嗯,多谢。”


哈利歪歪头再次好奇地望着他,德拉科不以为意地撇撇嘴。哈利笑了。


他们再次互相道别,哈利消失在转角翠竹葱郁树荫茂密的长廊处。


评论(7)
热度(72)

© 瑢弃. | Powered by LOFTER